我校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述职考评会

发布者:唐子夏发布时间:2023-12-08浏览次数:10

为了提升和促进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育人水平,127日,丝瓜旧版下载app入口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337举办了2023年度辅导员述职考评会。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到会指导,全体辅导员参会,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主持。

虞蓉书记充分肯定学院辅导员在学院发展中做出的贡献。她对辅导员工作提出“两数三力”要求,“两数”即对学生工作要摸清“底数”,对风险点要做到心中“有数”;“三力”就是要完善短板、突出特长,凸显“引领力”;面对工作中的问题要主动出击,提升“执行力”;要建立思政工作品牌,讲好学院故事,擦亮“品牌力”。

会上,学院辅导员围绕“立德树人”根本任务,聚焦学生成长成才目标,立足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,汇报了个人工作实绩和特色亮点,展现了学院辅导员爱岗敬业、恪尽职守、心系学生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。本次考评会为辅导员工作搭建了交流分享的平台,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任务,拓宽了工作思路,加强了工作指导,凝聚了工作力量,达到了学习交流与述职考核相结合的效果。

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考评工作,通过举行辅导员述职考评会,以会代训,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政治站位,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,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生成才成长的具体行动,助力辅导员成为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。